close

IMG_8594.JPG

IMG_8599.JPG

【金閣寺】真的很美,人也很多

這天也是我們第一次使用了【一日公車卡】日期17.05.20(有發現什麼嗎XD

其實這天人太多,想拍到好角度真的要一等再等...

而且也是有很多學生,但他們都有專門幫他們拍照的攝影師,真好~

哪像我們國高中畢旅,誰管你呀哈哈

為了不再人擠人,我們就不多停留了,沿著指示往慢慢往前走

離開人潮的金閣寺其實很清幽,也很美,

很像是假日會和家人一同出遊去的山林小道!

IMG_8612.JPG

突然,前面擁起了人潮,我們就好奇的湊上前去看,

原來是有類似許願池的地方呢!

人嘛~只要看到一個盆、外面又一堆錢,就開始了許願模式

我當然也不例外啦XDD  再說馬上就要畢業了,求個事業也是必須的嘛!!(再加個戀愛成就XD

因為不知道要丟多少錢,所以我就看了看外面沒進的零錢,

大多都是1塊錢或是10塊錢,剛好我也沒有1塊錢,所以我就投10塊錢啦

不管有沒有進,心意和願望有傳達到就好!

一扔出去,哐~~~一大聲,有人以為我投到了最靠大佛像前面的銅盆,

但我的10塊錢沒進去,反而是又回到了我腳邊,

旁邊的外國人好心幫我撿起說:Maybe you can try again

我也正有打算,既然又回到我這裡,想必是再給我一次機會吧XDD

但這一次我很緊張,因為剛剛那一聲引來了更多人的關注

深呼吸~吐氣~    我丟!

又是一聲,但是我的10塊錢進了!!!!!!!!!!!!

能進也是有大佛像的幫助,因為我太緊張了,力道也沒控制好,

不小心丟到石像手邊空白的地方,然後一樣反彈,

但這次是彈進了石盆裡!

在場看到所有過程的人都歡呼起來了~

我必定是最開心的那一個!開心完,馬上許願+感謝

這一進,馬上忘卻昨天抽到的凶籤XD

IMG_6088.JPG

其實金閣寺也還蠻大的耶!

但很快的,我們走完了金閣寺,並帶著又熱又餓的身體前往下一個行程!

邊走我們也邊聽湯說著剛剛發生的趣事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小插曲分割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這樣的:

因為昨天我們都穿上了和服,也用了頭髮,被人包裝的美美的,

自然而然會有很多觀光客來和我們合照,結果今天我們沒有了這些包裝,

站在人前,也會有人拍點我們的肩膀,只是不再是合照,而是叫湯 「借過」,說:妳擋住我拍照了...

多麽現實的一段插曲呀!但也增添了我們更多的回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小插曲完結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6029.JPG

下一站【錦市場】這一次我們不會再跑錯了 > <

準備下公車的時候聽到了很一陣很大的聲音,很多人開始往窗外看,

就是上面這張照片!祭神儀式(感覺是桃太郎?!看他們衣服背後和轎子上的圖案猜測的XD

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活動,但在日本能看到,真的很幸運!
現場幾乎都是男生,輪流扛轎
而在這正中午的時候,滿身汗珠,扛著轎子在十字路口,四個面向來回起舞,很是壯觀
也看到了日本的秩序是多麽的好!

IMG_5942.JPG

IMG_5948.JPG

IMG_5952.JPG

IMG_5978.JPG

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了吧!我們找對錦市場啦!!!

每樣都好好吃!

當然除了照片這些,還有很多食物被我們吃下肚了

只是太好吃了,根本沒來得及幫它們拍照而已XDD

(也不是說上面這些不好吃喔 哈哈

美食真的是能提振精神的良食!填飽肚子,讓我們更有力行走!

但也被美食誘惑,來不及前往這天的最後一個行程【八阪神社】了!

沒關係!!齁力嘎仔~齁力嘎仔~

原訂第四天要去【伊賀忍者村】的我們因為路途實在遙遠,再加上那天還要趕往大阪,

只好忍痛割捨,也正煩惱我們第四天的行程同時,

第三天沒來得及去的八阪神社,我們隔天一樣可以完成!

所以我們就決定好好逛透錦市場&我們的後花園【祇園四条】

可喜可賀~可喜可賀~

IMG_6086.JPG

這張照片很模糊我知道,但只有這張是我們坐在鴨川的合照

來到鴨川前,我們其實還去夾娃娃、扭蛋、太鼓達人、玩3D殭屍、電影院拿電影宣傳海報

重點!!湯只花100日圓,一次夾到大耳狗,

李梅雖然花了1600日圓夾到艾斯,但也很值得!質感超好的~又是靠自己得來的!

太鼓達人也好久沒玩了~打到手好酸 哈哈

在電影院還看到柯南最新電影-唐紅的戀歌,超想直接買票去看的!!(但我忍住了...拍拍

柯南裡面我最愛的-迷宮的十字路口和這次新作都是發生在京都大阪!!我的小心臟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們再次來到【鴨川 祇園四条】最大的原因是,

想看看能不能再遇上Day 2我們遇到的京都小哥~

看看手錶,時間還很多,我們打開在錦市場附近買的草莓蛋糕享用,

吃完馬上連線打傳說,邊打邊偷聽旁邊外國人聊天XDD

等待的時間漫長,鴨川附近街頭藝人的演奏更是讓人沈浸

可愛的四人開始想營造和Day 2一模一樣的劇情,

但很驚訝的是,很多橋段真的都重複了!!

Ex:下地鐵前被搭訕、少了一班車可以搭、無法買ICOCA只好買票、錯過回家的前一班車、上了11點的車...

但種種的劇情重疊若沒有演員...依然不是戲...

凡正我們自己玩得倒是挺開心的  哈哈

雖然有些遺憾,但至少成了我們最棒的小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了住宿,但我們肚子餓了!

想去吃居酒屋,卻都關店了...

(日本店家都好準時,一點關門,12點就收東西不接客了

我們還因此鬧了笑話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小插曲分界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情是這樣的:

我們問店家還有營業嗎,他說的日式英文讓我們誤會,他說:sodafish

湯還很認真很興奮的和我說,他們還有蘇打和魚啦!!可以可以

我內心奇怪的想,居酒屋有賣蘇打喔?!難道是汽水?

但也沒關係,有的吃就好,我們就說ok ok,然後準備進去

結果店員不讓我們進去,又再說一次,

這時我才聽出來,他是說:sold out finish

......

我們了解後馬上大笑~又很不好意思的和店員say sorry

立馬在腳上抹油離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小插曲完結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6007.JPG

結束了剛剛的小插曲後,又走了一個多小時回到了祇園四条

明明我們才剛從祇園四条回來的說,腿真的都要斷掉了!湯也快睡著了

實在受不了,我就先和湯回住宿,阿米乃方和李梅繼續尋找食物

啊!!忘記說那時候已經快1點了,我才正在找晚餐...

很快的,湯卸妝到一半的時候電話來了

阿米乃方和李梅找到了24小時營業的丼飯!!

這好像也是我們第一次好好坐在餐廳吃飯!

真是人間美味!!餓了這麼久,一吃到飯我們整個人的精神都來了

又開始大聊特聊,不外乎像瘋子一樣大笑XDD

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~

好險也沒什麼人,不然好丟臉喔哈哈

吃飽後李梅看著天上的月亮好大,嚷嚷著要去天橋上拍照

當下真的想回去倒頭就睡,但我們還是爬上了天橋,

一邊看著月亮、一邊小聲的唱歌,

京都好美喔!好安靜、好舒服

但想著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在京都就好捨不得!!

 

 

 

 

 

By: JKao Kao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