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日之計在於晨,我們昨天晚上結束行程的時候呢

在住宿附近的24小時商店裡,早就買好了今天的早餐啦!!

那個時候大約晚上10點多11點了吧!但超市人也不少,東西也都打折啦!!

我們這群飢餓少女,看到食物根本毫無招架之力~

IMG_5464.JPG

IMG_5465.JPG

看看!!你們看看!!這些可口的生魚片都打了七折

森永布丁一個才只要69日圓,御飯糰半價只要50日圓

*但是御飯糰不好吃...我難過> <還是711的讚👍我只吃了一口就交接給我的好姐妹解決了 顆顆

IMG_5466.JPG

選對住宿真的很重要!!

這裡有自助式廚房、烤箱、微波爐、瓦斯爐...餐具樣樣都有

讓我們有一個無比快樂的早晨~

*然後我們坐在這裡的地方其實是吸煙區...純粹因為光線好、舒服才坐下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!!

我們今天要換裝變成日本妹紙<3很是興奮呢我

原本是打算在第三天才要執行的計畫,但因為預約的時候發現

這天人最少!第一批時段也是空空的~

所以我們就更改行程!第二天馬上來重頭戲,也安排上我最最期待的兩大神社

你們都不知道我心中的尖叫聲有多大!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用說都知道日本人很守時!

我們幾個小女磨磨蹭蹭的不小心消磨了太多時間

迫不得已只好叫上計程車前去【岡本和服-清水店】

一到達馬上臉綠...怎麼可以這麼多人啊!!

我還很相信預約表上的情況,沒想到處處還真有萬一

但也不能怪人多,因為光是衣服和束帶等等的配件,

就可以花上你好多時間嘍~沒不想美美打扮一番呢!

IMG_5494.JPG

這天人很多,你可能穿衣服穿到一半就去固定頭髮,

固定好頭髮又去穿衣服...一直來來回回到最後完妝

對了!!我們選擇的套裝是5000日圓的,不包含髮型

但來都來了,怎麼可以少了它?所以我們都加了500日圓請她們為我們用頭髮

一共有六種髮型可以選擇,我好像是選了四號(選定後就不能更換嘍

話不多說,馬上給你們瞧瞧的我們變裝後的成果吧👇

IMG_7331.JPG

哈哈哈  我們連張照都不能好好拍!!剛穿好的衣服都要被我們給毀了XDD

IMG_5796.JPG

這樣還差不多👆多淑女呀我們<3

穿好衣服後,工作人員會給我們拍照!拍完就出發去清水寺了

腳上穿的木屐不是木頭那種會發出磕啦磕啦的,是軟墊那樣的!

就像夾腳拖鞋,然後走起路來特別淑女,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

也可能是被衣服包覆的關係,真的不能跨大步走路,心想

電視電影看到的藝伎或是身穿和服的少女們,走路真的不是用演的呢!!

IMG_5551.JPG

準備進去【清水寺】的門口,人真的是無比的多

也因為剛好踫上了日本學生的修學之旅,一眼望去到處都是國高中生

再加上這天氣,多麼熱情啊!!

聽到學生討論我們穿這樣都不覺得熱嗎?我心裡OS:熱啊!熱爆了!但愛美就不怕被熱死!!

進去後免不了想來抽籤,看看自己運勢怎麼樣

結果,很幸運的!我們四人中有三人抽中了【凶】,一人【末吉】

登愣...這造就了我們接下來都不敢再求籤了XDD

雖然是凶籤,但也是在提點我們,所以也不用去多想,我們抱著正面的心態把籤綁在了這裡

IMG_5546.JPG

IMG_5547.JPG

清水寺比想像中大,再加上木屐不怎了好走,這一整個上午,我們這才終於坐下來吃點東西了

蕎麥麵好吃,配上這大大的太陽,好消暑

但冰沙真的就是好看不好吃了,糖水味好重又好甜

店家附上的麥茶好好喝,超解渴

*也因為麥茶和蕎麥麵的沾醬都是杯裝的關係,我們真的很常拿錯!!

要不就是拿麵沾麥茶,要不就是喝了一大口沾醬...真是太糊塗了我們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來吃麵的同時,我們其實也去了【地主神社】

來那裡還能幹嘛,當然是來求戀愛成就啦<“3 還有閉眼走戀愛石~

我們還寫了消除煩惱的小紙人,只要把煩惱寫上去,再寫上姓名、年齡,

放入水中等待融化消散即可!

*最慢寫完放進去的阿米乃方都融化了,結果就是有人(李梅的)小紙人一直無法溶解,穩固的飄蕩在水面上!!

我們看了真的很驚訝!!所以走完一整圈的地主神社,阿米乃方還陪李梅再去看一次,結果它依然固執的不沈沒

到底是什麼煩惱這麼不容易化解?看來只有我們四個人才知道了XDD  顆顆

IMG_7334.JPG

走了一上午的清水寺,緊接著我們要前往【稻荷大社】

沿著清水寺往下走,經過了一二三年阪,好長啊!!

而且一身和服好不方便,也為了保留體力、腳力,所以決定再次搭乘計程車

也在車上小瞇了一會兒~有冷氣真好啊~

IMG_7336.JPG

稻荷的千鳥居真的好美!!想乾淨的拍張照片也是好難

我們邊走邊等人潮消散,幾分鐘的路程都可以走上快小時來計算XDD

但也是值得,能拍到好看的照片才不枉費我們穿著和服前來是吧!!

說到這天的和服,覺得也給我們加了不少分  顆顆

好多遊客來找我們拍照<“3

一開始在清水寺的時候,湯還拒絕了邀請,也出於保護我們和些許的害羞

但後來想想,一直拒絕也不太好,大家都是來旅遊,想留下美好回憶,

所以只要有人邀請合照,我們都會答應,也是很新鮮的體驗!!

沒想到最後還開始排隊了XDD  這真的是萬萬沒想到的劇情發展

我們也把笑容送給了世界各地的旅人,他們也把我們的身影帶回了家鄉。

IMG_7341.JPG

很可惜沒有來得及寫到繪馬👆索性就只能合照了

這面牆就像稻荷裡的千鳥居一樣,滿滿的祈願、祝福,好美

行程接近尾聲,我們不想再浪費錢在計程車上了!

所以我們尋找著附近的地鐵,準備回岡本還衣服👇

IMG_5739.JPG

稻荷站的地鐵也很好拍,只可惜我的腿以接近極限,看到椅子只想坐下來!!

日本真的很乾淨,空氣超棒!!

飲料機一堆又一堆XDD  李梅簡直愛不釋手,每看到必投來喝!不誇張

(回臺灣她還投了好幾罐放包包呢!!沒超重我也是服了...

IMG_5750.JPG

累了一天,頭髮衣服更不用說,該散的都散了

直到回到岡本脫下和服、穿上我的球鞋,那一瞬間,我才找回了我的雙腳!!!

但說真的,脫下和服的時候真的有些捨不得,看著工作人員一層又一層的替我們脫下衣服

就好像看著今天的行程一段又一段的變成了回憶!

IMG_5754.JPG

穿回早上的衣服後,我們依然靠著雙腳去尋找我們的晚餐

途中看到了便宜又好吃的可樂餅!【外帶一個100日圓】

不用想馬上買來充充我這快餓扁的肚子呀~真的是おいしい~~~

湯和乃買的是愛心型的咖哩口味,也是讚讚的好好吃!!【一個150日圓】

IMG_5794.JPG

小小一個馬上就吃完了!

也剛好帶著飢餓的肚子去吃【一蘭拉麵】

我們走了快一個多小時的路程、沒有迷路,終於到了!!

沿途經過鴨川,真的好美!美的相機拍出來都無法媲美

我也就大膽的用眼睛把這畫面留了下來。

很幸運的,我們到了一蘭後人不多,買完餐票沒多久就入座用餐了

湯頭非常濃郁,吃不夠,我們還又加了一碗麵

李梅也都把湯喝光光了,一滴不剩XDD  非常滿足!

IMG_5776.JPG

吃麵的同時還悄悄聽到店員在說某號客人很可愛的樣子XDD

吃完離開後才發現這裡就是我們昨天誤走錯錦市場的地方!

果然是我們京都這四天的後花園,沒有一天不來這裡光顧的

其實這地方距離我們也只有一直地鐵的距離,但我們都用徒步的

只是今天實在太累了,所以就算只有一站我們也想搭地鐵回住宿!

也因為有了這個念頭,更因為李梅遺失了ICOCA造就了一個緣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小故事分界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都有ICOCA,所以幾乎沒有買過地鐵票,也真的是看不懂!

我就鼓起勇氣去問隔壁的人,沒想到一抬頭...怎麼是我的菜呢?!看著他感覺是高中生的樣子,

但臉紅紅的,我想,這麼晚了,應該是喝酒的關係吧!(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害羞臉紅啦!!

自己下了答案,嗯嗯  是大學生!

他也是第一位我和他說英文,他很努力的用英文回復我的日本人,

看著他操作,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!!真是敗給了自己傻傻的大腦

但問題又來了,下到等候地鐵的地方,到底哪裡才是我們要去的方向呢?

有路人很熱心的給我們指引,但我總覺得怪怪的,好像方向不對

這時隱約感覺到後面有人一直在注視我們,但我沒多想,因為現在找路最重要!

也好險自己終於注意到了指標,不然要搭錯方向了,

上車後,發現剛剛我去詢問買票的男生和我們同一班車,

阿米乃方也說:這麼多空位,就不要坐在我們對面!

沒錯!他就坐到了我們對面,我也才察覺原來剛剛一直在注視我們的人就是他!

女生嘛~這個時候就開始編故事了,我也一直催促阿米乃方快拍他!快拍他!

李梅就說:你說這麼大聲是因為他們聽不懂,搞不好他就正在翻譯你說的話。

一站很快就到了,沒來得及和對方留下聯絡方式,

但湯鼓起勇氣看向他和他說掰掰,他瞬間臉紅回應我們,也和我們說了:辛苦了!

這是多麽單純的小孩啊!!姊姊們都被煞到了

沿途馬上開啟了八卦模式,笑聲不誇張的讓人搖下車窗收聽

最後真的也很不好意思的調降了音量,但完全抵擋不住我們四人內心的小宇宙

就這樣帶著美好的緣分和回憶回到住宿結束了這一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小故事完結線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了!!差點忘記這天最大的收穫了👇先看完,別急著離開

FullSizeRender.jpg

是不是很美,要不是這天李梅在清水寺說要去看什麼筷子,

不然我怎麼可能發現有宮崎駿商店隱藏在後面!!還讓我買到了女爵

很可惜這間店沒有男爵,但能買到女爵我也無憾了~

好啦!我說完了,你們可以關掉了!

但別忘記期待我們的第三天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By: JKao Kao

arrow
arrow

    J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