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33.JPG

京都最後一個早晨,我們收拾好行李,寄放在陪伴了我們三天的太鼓住宿,

來到了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(我們前三天的早餐幾乎都是吃超商解決的!

吃起來沒什麼不一樣,只是被自己手中的兩杯熱開水嚇一跳而已...

我點的明明是熱奶茶,怎麼給了我兩杯熱開水?!

原來...在京都的麥當勞是要自己動手製作的XDD

不然我還以為店員在和我開玩笑!!

IMG_6037.JPG

蘋果派,也沒什麼不一樣,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吃它而已!

在日本京都這裡,我突然想吃吃看我一直不敢吃的...蘋果派

(因為我覺得水果這種東西加熱過後很奇怪,所以我當然也不吃什麼鳳梨炒飯、夏威夷披薩這類東西

但在京都,讓我什麼東西都想嚐試,一點也沒有想拒絕的意思!

(純粹突然想吃罷了 〔笑〕

IMG_6135.JPG

IMG_6136.JPG

緊接著,我們來到了【八阪神社】,昨天我們沒來得及去的地方

好棒的感覺,一走進去感覺很像夜市,裡面有好多小攤販,

就像是在電影裡面看到的祭典一樣,只是沒有撈金魚、釣水球、面具...

再往裡走,人也不少,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小神社(像是伏見稻荷、惡王子、美御前社...

在那裡人最多的莫過於就是【美御前社】了!為什麼呢?因為...

美御前社是以美之神聞名的,人們是以美貌、才藝祭拜

那裡還有【美容水】,據說只要將泉水在臉上滴2、3滴,就能讓人內外皆美

這也太吸引人了吧!!我當然立馬排隊直接洗臉啊XDD

IMG_6149.JPG

IMG_8696.JPG

參拜完後看到有巫女在掛牌,仔細一看原來是等一下有對新人要在這裡結婚!!

哇~~~我內心整個超激昂的啊!

日本傳統結婚儀式耶!這是何等的幸運才可以看到呀!

現場也有很多觀光客霹哩啪啦拿著相機拍照,當然也少不了我啦XDD

只是當時我最納悶的是,新郎在哪裡?我找了好久都沒有看到!

後來才恍然大悟......原來...我以為是新娘的爸爸的那個人...

正是她的新郎倌...呵呵  真是誤會大了XDD

IMG_6134.JPG

IMG_8722.JPG

欣賞完結婚儀式後,我們接著往後走,

這個地方和剛剛的神社感覺上就像是兩個不一樣的地方!

好大自然、好舒服、好多家人帶著小孩、好多情侶...

但我更好奇的是蹲在地上的兩個人,

走近看才發現,原來是兩個18歲的學生在練習畫畫,同時也幫旅客畫【似顏繪】

剛好有一位同學畫完了,看著我們問:你們也要畫嗎?/ 我馬上回:要!

最後我們四個人都要畫了XDD

奇妙的是,昨天我們才經過一個類似畫似顏繪的地方,四人商量著要不要畫一張留存紀念,

但完整的著色也要不少錢,所以我們猶豫了...

結果今天!!就有免費畫似顏繪的地方,怎麼不要!!

IMG_6095.JPG

IMG_6153.JPG

IMG_6161.JPG

被畫的時間不短,四人加起來的時間很長!

這兩位18歲的少男少女在這熾熱的艷陽下畫著夢想,

也有一位韓國人來日本學習畫畫,他們對生活抱持的勇氣值得學習!

我們雖然語言不同,但彼此都很熱情的聊著天,

那個當下,我很慶幸昨天沒有來到八阪神社,而是今天才來!

謝謝這個幸運讓我們遇到了你們!也因為這個緣分讓我更加的對京都產生了感情,

但等一下的我們就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了!

能在這裡有個Happy Ending真是太棒了!下次我還會再來!!

(因為排隊畫似顏繪所以祇園花見小路沒時間走,覺得可惜;另外最重要的是希望還能再遇見你們

*差點忘記!!在離開八阪神社前我終於寫到了第一張繪馬,也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張,內容嘛...怎麼可能和你們說XDD

IMG_6111.JPG

IMG_6138.JPG

IMG_6156.JPG

HI Osaka  我們帶著不捨離開京都,投向了大阪的懷抱

第二張照片千萬不要怪我們為什麼會在地鐵上吃東西,

因為我們實在太餓了!中午什麼也沒吃,實在又餓又熱又累

而且我們也不知道,以為說只要不走動就可以吃東西XDD  哈哈超傻的

(以為和HALUKA特急車是一樣的,上車前我們也只知道方向,不知道是哪一班就上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寺田町】接下來的四天請多多關照!

這裡是我們第二個住宿的地方,我們在大阪選擇的是青年旅社

裡面有好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,在這 【 Osaka Guesthouse NEST 】相遇!

抵達後,我們放下行李尋找食物去~

大阪,很明顯的和京都瀰沿著完全不一樣氣氛

城市的味道、吵雜的車流、沒有京都那麼乾淨的馬路、商店都比京都開的晚...

IMG_6143.JPG

IMG_6144.JPG

忘記這家店叫什麼了!只知道是【立食】

站著吃烤肉,裡面只賣雞肉;點了一杯柚子青梅酒和一壺清酒

!!乾杯!!

第一次喝清酒,好濃好烈喔!

不能在口中含太久,要一口咽下,然後馬上配雞肉,嗯嗯  超搭

而且這家店的店員超可愛,點餐的時候很用力地為我們介紹,

像是玩起了腦筋急轉彎一樣,我說你猜;你說我猜...超有趣

整間店的人都像在一起玩一樣!這一餐真是吃的太開心了~

(你們有沒有覺得乾杯那張很像 韓劇Signal信號 ,我覺得超級像耶!

準備離開的時候,隔壁桌男生還討論起湯來了,說湯 卡哇伊,還吹著口哨護送我們離開!

大阪果然和京都差很多XDD  

一位搭上話就會臉紅害羞的小哥,和一群一點也不害臊的男生。

IMG_6122.JPG

檔案_000.jpeg

吃飽後我們沿著路面繼續往前走,一邊消化、一邊熟悉環境

愛逛超商的我們當然直接進去採購了隔天的早餐,也找找看有沒有好吃的東西當宵夜!

李梅還推薦了一款她說好吃,但我們三個都覺得不好吃的泡麵,好像是章魚燒口味的...

結帳的時候店員好像有點膽怯地看著我,可能是我剛喝完酒臉紅紅的吧XDD

突然讓我好不好意思~立馬回住宿開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 Osaka Guesthouse NEST 】這間青年旅社是2016年新開的!

裡面的店員都是年輕人,也有租日式睡衣?

(第二張照片前面那三位的衣著,他們是韓國人,桌上食物感覺超好吃!

旅社裡面擺放了很多大阪觀光的資訊、地圖

也有提供電腦做使用,還有廚房、飲料機、洗衣機...好多東西

員工也都很親切,然後這張照片是後來我搜尋他們的IG發現的!

被記錄在他們的IG社團中,不知道為什麼超開心的耶!

而且剛好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時候,

好奇的話可以等待第八天的日誌!我會放上們再次入鏡的照片~

現在才第四天,有你們等的XDD

但不要著急,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和大家分享!

 

 

 

 

 

By: JKao Kao

arrow
arrow

    J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